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园地 > 学生活动

【青春榜样】蔡恬恬:经亨颐奖学金获得者︱不忘医者初心 奋斗精进青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韩鹏     时间 : 2021-07-06

面对漫漫医路,

她锲而不舍,追求卓越;

投身医学实验,

她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躬身社会实践,

她先人后己,默默奉献;

丰富课余生活,

她广泛涉猎,全面发展。

她就是医学部临床182班蔡恬恬。

潜精研思,夯实医术


风急知劲柏,路遥知苦心。她深知对医学生而言,刻苦学习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未来医学道路上遇见的每一位病人负责。


她踏实走好每一步,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经亨颐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4次并获校“十佳团员”称号。荣登医路风华、师大荣光的领奖舞台。这一份份荣誉见证了她的成长,也是对她的付出的肯定。

 她勤于积累,锲而不舍,她用自己的毅力与执着,不断前进。“想想来时的梦想,看看身边优秀的人”,她不惧前路坎坷,不坠青云之志。

冰心一片,乐于奉献


一股服务他人的热情,一件神圣的白衣,一份来自心底的坚持,一股微弱但并不孤独的力量,这一切让蔡恬恬爱上了志愿者这个身份,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着白求恩精神。


她加入昏迷志愿者服务团队,参加了“爱的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以及植物人患者家庭带去温暖。走进他们的生活,聆听他们的故事。这些难忘的实践经历,使她心底的那份作为医者的使命感深深扎根。

21

“把心捂热”志愿活动

科研求索,创新不止


在“把心捂热”志愿活动中,她了解到了处于灰色地带的植物人群体,于是下定决心要为他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此她加入“国际植物状态与意识科学研究所",同热爱神经科学的同学们一起攀峰科创。利用周末时间往返于学校与医院之间,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积极配合着学长、学姐们的实验进程。从植物人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努力将所学的医学知识和科研创新结合起来。

22

实验室照片

她参加并主持了一项国家级、一项省级、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这过程中她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完成植物人家庭看护平台的研发,做到从临床中来的,到临床中去。其项目还荣获了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训练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铜奖、校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校第十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校“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等诸多荣誉。


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相关学术论坛讲座,不断向专家学者学习汲取当下最前沿的科研现况。探究植物人治疗新技术——高精度直流电刺激的应用潜力,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达6.56。荣获我校第一届“精进杯”十大学术新成果奖、恒逸邱建林星光奖学术研究一等奖以及医学部求索创新奖等诸多奖项。

23

精进杯十大学术成果比赛现场


她用了三年的时间,走近了植物人患者的家庭,也走进植物人的内心。她用“把心捂热”关怀项目为植物人带去更专业的医学帮助,呼吁社会给予这类群体更多的关怀。


求学路上,累过、哭过,但她却不曾停过。她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践行大医精诚的誓言,怀济世仁心,不断成长。在这个拼搏向上的年代,她为了梦想给自己插上坚韧的双翼,用双手谱书写拼搏的乐章。不忘初心,医路前行。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