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赴实践基地教学走访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教学部     时间 : 2021-09-06

为了解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医院学习情况及实践单位的教学情况,加强学生教学管理,加强临床实践基地的建设,并商讨临床医学专业医院教学班的设置,9月3日,学院院长张邢炜,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焦其彬、韩鹏等一行六人赴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进行教学走访。

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副院长杨子健、陈学军、唐坚院长助理张越峰等出席会议。首先,张邢炜院长提出加强学校和医院双方教学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医院教学班的模式来紧密双方教学合作,利用高校和医院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发展、双提升。随后,张越峰介绍了医院临床教学情况以及承接临床教学班将面临的困难。最后,袁红书记指出医院会支持杭州师范大学临床本科教学,后期针对承接临床教学班在师资、场地、管理等方面的困难进行专项研究解决。

4.1


在浙江萧山医院,执行主任马胜林,党委书记殷建木,院长来铁明,副院长蒋国军、来俊、陈月芳、陈龙等出席会议。院长来铁明做医院介绍及医院临床教学情况汇报。双方领导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联合教研室及其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会议初步达成接收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医院教学班提议,学校后期跟进医院师资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运作方案。

2.4

      

      在走访和学生座谈中了解到,实践单位对我校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十分认可,反映学生们素质高、态度好、适应工作快。学生对医院教学管理和科室带教充分肯定,就目前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并对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提出一些建议。学院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方面需求进行收集,接下来也将针对考研复习和报考等方面给予指导。


3.2

       

       通过教学走访,加强了学生学习监控、促进了实践基地建设,深化了合作机制,有利于我院医学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