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教学部     时间 : 2021-12-08

提高临床实践教学质量加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基地合作建设2021年临床医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议127日下午在金华路校区召开。校教务处副处长季琳琳,院党委书记刘新功、院长张邢炜、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焦其彬、各系教研室主任秘书及11家非直属附属医院代表,5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施军平主持。

IMG_0019(1)

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张邢炜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附属医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实践教学是临床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家医院应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临床思维及创新精神能力。同时如何进行学生联合培养、师资能力培养、兼职教授聘任及科研帮扶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与部署

10

张邢炜院长致辞

  季琳琳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各附属医院为培养我校医学类学生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医学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鼓励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参与学校教学工作,努力由“医师”转变为“医师+教师”的双师型人才,为我校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2

校教务处副处长季琳琳讲话

   院长助理焦其彬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临床教学管理与实践共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各附属医院支持我校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lADPJuK0ULXx81nND_LNF-w_6124_4082(1)

院长助理焦其彬汇报

会上,各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本医院教学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共建、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合作、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同时临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提出的关于师资培养和科研帮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工作部署。

5(1)

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蒋国军交流讲话

6(1)

杭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桑杲交流讲话

最后,刘新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为推进医教协同,落实医院和学校协同合作发展,下一步加强临床师资能力培养。可以通过院校间师资教学能力认定,把一线优秀医务工作者吸纳到教师队伍中同时做好各医院硕导、博导的申报工作。根据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教学能力;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开展素质教育;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各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持续加强学校平台、资源共享。

8(1)

党委书记刘新功做会议总结


lQDPDhrwFKaQ_I7NEYDNGkCwMrpusWbtbW8BtpdHekASAA_6720_4480(1)

会议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