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第十四届临床医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教学部     时间 : 2022-01-09

       为进一步丰富实践教学活动,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的临床思维能力、临床操作能力及创新能力,同时也作为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竞赛的初赛。临床医学院于1月7日,在金华路校区技能中心,隆重举办了第十四届临床医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10家教学医院的34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赛。学院院长张邢炜、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焦其彬、韩鹏、技能中心主任潘大津等出席。

      本次竞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共设临床思维能力测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胸穿、外科缝合法、产科检查、女性导尿、心电图判读和影像读片9个站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组织奖10项。竞赛期间,校实践基地杭师大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相关带队老师现场观摩。

2-1

外科缝合站

2-4

胸穿站

2-2

导尿站

       闭幕式上,施军平副院长公布了比赛结果,俞毅君老师作为赛事点评专家,对本次竞赛项目中操作规范性、熟练度等方面给予点评和指导。

2-2-2

施军平副院长公布比赛结果

1641700133(1)

裁判代表俞毅君做大赛点评

      最后,张邢炜院长为本届竞赛致闭幕辞。首先祝贺各获奖选手和实践基地,特别对浙江萧山医院在学生竞赛获奖、考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予以肯定和表扬;同时勉励参加省赛集训的同学们刻苦训练,努力比拼,力争一等奖,为校争光。

3-3

张邢炜院长致闭幕辞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在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等方面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升,达到 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互动”的教学目的;同时也是对我校2022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教学效果的一次有效检验。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