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我校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教学部     时间 : 2022-04-12

4月8日至9日,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评分”模式开展。我校作为杭州师范大学分赛场,在金华路校区顺利举办,共组建5支队伍参赛。院党委书记刘新功,纪委书记林国华,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焦其彬、韩鹏及各指导老师们,在现场给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及实时做好竞赛指导工作。  

各站点巡视

各站点巡视

院领导赛前动员

院领导赛前动员

腰穿

赛前指导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各参赛高校作为分赛场,全省16所医学院校的40支队伍1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采用多站式竞赛方式。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儿科、骨科、急救、护理等专科内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基本临床知识、临床动手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医患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协助能力等多方面。 

     小儿骨穿站

小儿骨穿站

消毒铺巾站

消毒铺巾站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斩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临床实践教学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积极参加竞赛,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对建立科学规范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提升临床实践技能水平,以及临床思维、医患沟通和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精进医术、锤炼医德、砥砺前行的新征程的开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