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医校合作育人才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韩鹏     时间 : 2022-07-07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学校与各实践基地的合作与交流,维护临床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同时切实做好2022医学生就业工作,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通过开展访企拓岗、合作育人促医学人才培养、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院院合作、医校合作、人才培养,加强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75日至7日,医学部副部长童裳超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林国华,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焦其彬以及学工办主任分别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3医院、浙江医院等实践基地,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友工作方面工作进行走访交流。

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钱正明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飞速与进步。作为杭州医学高等专业学校毕业的校友,和童裳超部长一起回忆了当年“弄堂大学”的历史,引起了共鸣。我校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共有近百名校友,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来巨大贡献。今后,作为我校一家非直属附属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在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707131720

走访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浙江萧山医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早在2007年就开始和杭师大临床医学院的全面合作,较早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来到浙江萧山医院,受到了朱铁明院长的热烈欢迎。朱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特色科室顺利通过医院等级复评结果,展望了医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蒋国军副院长就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今年9月,医院将承接我校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大四共40名学生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双方领导就教学师资培养、学生管理、教研活动开展等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学生宿舍、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了走访考察。学院对在浙江萧山医院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关心慰问,希望他们踏实工作,多做贡献,搭建起母校和就业单位的桥梁和纽带。并表达了建立就业合作的意向和愿望,建立本科生教学与实习、研究生培养与就业一体化的医疗人才培养体系。

萧山医院

走访浙江萧山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3医院周剑锋院长介绍了医院概况、医院管理体制、任务特点、学科特色、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毕业生综合素质表示高度认可。部队医院在骨科、核医学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双方领导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合作、设立专科联盟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探讨。

走访903医院 (2)

走访903医院


浙江医院黄俊副院长对学校来访表示欢迎,陈瑞安科长介绍了医院概况、发展规划、教学组织、人员招聘等基本情况。各科室带教老师就临床实习生科室带教情况、学生学习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并对学生处理实习与考研关系、如何调动学生实习积极性等方面提出讨论和意见交流。并希望与学校深化合作层次,持续加强对广体毕业生就业的支持。

走访浙江医院

走访浙江医院

在与各家医院交流中,学院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医学教育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院开设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以及培养的医学专硕研究生,与各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需求的专业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就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积极为各单位输送优秀人才,注入新的力量。希望进一步深化医校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医疗单位人才需求,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及毕业生在单位的发展机制。建立健全合作长效机制,保持良性互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确保就业工作全覆盖院还充分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方式,积极召开用人单位宣讲会、招聘会、“招聘等形式用人单位进门到用人单位走访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开辟更多就业岗位,服务学生就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7131706

在实习医院与毕业生座谈

在走访和学生座谈会中了解到,学生们临床实践工作内容及教学相关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践单位对我校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认可,学生对医院教学管理和科室带教水平也予以肯定。通过教学走访,加强了日常实习监控、促进了实践基地合作建设,有利于我院医学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