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含规培)

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住培年度考核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焦其彬     时间 : 2022-09-20

为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建设、提高培训质量、规范规培带教,强化过程管理,我院作为杭州市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考点,于9月13日至9月15日,圆满完成3个年级14个学科共244名住培学员的考核任务。为保障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副院长施军平对考核工作精密部署,严密组织。

图片1

考前考官培训会议

9月13日下午14:00—16:50在1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和教学楼210会议室进行了住培年度考核理论考试。本次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形式,由杭州市卫健委统筹安排,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监控考试现场。教学部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考试场地和视频监考设备,教学部焦其彬主任巡考。整个考试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图片2

理论考场一:1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

图片3

理论考场二:教学楼210考场

9月14日—15日进行了为期2天的住培年度考核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本次考核采用情景模拟考核,共设基本技能、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首次病程书写(门诊病历/专科诊断报告)、临床思维与决策、专业技能操作5个考站,考察了住培学员在面对不同情景时的评估能力、应急能力、人文关怀、临床思维能力及理论知识的临床实际应用水平。

图片4

心肺复苏考站

图片5

气管插管考站

各考官从考生仪容仪表、病人评估、操作过程的熟练程度、人文沟通及理论知识应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了综合考评。考核工作有条不紊纪律严明,考生们遵守考场规则、从容不迫、沉着应对,展现了年轻住培医生风采。

图片6

病人接诊考站


此次年度考核工作,不仅检验了住培学员在临床工作中综合运用临床基本技能及经验的能力,也是对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作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重点进行督促整改,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也进一步让住院医师们牢记医生职责与使命,夯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岗位胜任力,练就过硬的本领,真正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教学部

2022年9月1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