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凝心聚力 创新医学教育--我院召开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暨见习类课程集体备课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教学部     时间 : 2022-11-24

为深入贯彻国家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件精神,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总结交流实践教学工作经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1122日,我院在金华路校区召开了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暨见习类课程集体备课。学校教务处处长孙德芳,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功,院长张邢炜,常务副院长施军平,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焦其彬,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韩鹏,学校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共25家实践基地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见习总带教老师以及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及秘书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会议由副院长施军平主持。

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张邢炜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参会领导、专家及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支持我院发展建设的各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及实习医院表示感谢。阐述了当前国家医学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情况,特别对浙江萧山医院在我校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承接我院“临床教学班”表示感谢。

院长张邢炜致欢迎词

张邢炜院长致词

院长助理焦其彬就学院医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临床实践教学情况及教学工作展望共六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侯效民教学督导以《神经病学》为例,解读了医院见习带教要求,从课程授课学期,学时分配、授课内容、见习时间安排、床边教学要求及带教建议作了全面阐述。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快速促进医教融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合点,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申博为动力源,补齐科研学科短板,加快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助理焦其彬

院长助理焦其彬汇报

教学督导侯效民

教学督导侯效民作见习带教要求解读

随后,浙江萧山医院蒋国军副院长从医院简介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实践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汇报。来自我校各实践教学基地的专家代表在大会交流发言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交流经验,对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浙江萧山医院

浙江萧山医院蒋国军副院长汇报

1669259127621

各实践基地交流

刘新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当前国家医学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以科研促教学提升,加快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我院人才培养提升到新医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更加注重临床实践能力培养;第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培养,不断提升师资教学能力;第三要提高医院和学校科教研合作深度,打造“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党委书记刘新功作会议总结

党委书记刘新功作会议总结

最后,孙德芳处长代表学校,对各实践基地为培养我校医学类人才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肯定及表示诚挚的感谢。汇报了学校发展现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将创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作为学校重中之重工作,院校要凝聚共识,资源共享,共同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医学类人才,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教务处处长孙德芳讲话

校教务处处长孙德芳讲话

会后,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分会场开展了见习集体备课活动。

1669259753012

见习集体备课会场

合影

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