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临床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韩鹏     时间 : 2023-10-25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充分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果,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奋进力量,学院决定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院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临床、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学研究生。以项目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6人,原则上不多于10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参赛团队所报参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确定项目负责人1人,由项目负责人报名参赛。每位参赛人员最多只能担任一个项目负责人,但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

二、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项目特点选择相应类型:

(一)主赛道(含国际项目):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二)“红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三)产业赛道解决高新企业新工科、新医科类命题

参赛要求和评审规则参照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组织流程

院赛时间为2023年11月-2024年3月,由项目发掘、报名、初赛、决赛四个环节组成。

1、项目发掘(2023年11月-2023年12月)

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参赛团队,参赛师生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和要求,发掘有参赛潜力的创业项目,并积极对项目的撰写申报、商业模式和实际运营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加强对文本制作、视频拍摄、答辩路演等参赛环节的指导。整理基础数据,强化资源整合。

2、报名(2023年12月5日—12月12日)

参赛团队需提交电子版材料,请各参赛团队于12月12日前按照“项目名称”文件命名发送至邮箱:lcxgb@hznu.edu.cn。

3、初赛(2023年12月中旬)

学院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按组别进行书面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院级决赛。

4、决赛(2023年12月下旬)

进入决赛团队根据复赛的比赛环节做相应展示准备(8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决出最终获奖团队。在获奖作品中遴选培育项目,学院后期继续组织集中培训和专家指导,推荐参加更高级别赛事。

四、奖励和支持

院赛设金、银、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并发放获奖证书。参照学校奖励文件,学院给予省赛获奖团队1:1配套奖励,获省赛银奖及以上负责人,优先推荐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银奖及以上的本科生负责人,满足推免基本条件可直接获得推免资格(不占学院推免名额)。

五、其他说明

参赛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①参赛作品本材料(PDF版内容详实、数据充分,一般不超过15000字);

参赛作品路演PPT(需满20页)及科研创新佐证材料;也可以制作项目介绍视频辅助表现(一般不超过3分钟)

附件(点此下载)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互联网+”和”挑战杯“竞赛奖励专项文件20221107

附件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0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