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含规培)

2024年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焦其彬     时间 : 2024-03-26

   临床医学院2024年招收心理学“临床认知神经科学”方向学术型硕士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为做好相关的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1、成立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2024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领导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2024年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名单见附件1。成立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监督小组,负责招生相关的监督工作,成员名单见附件2。

   2、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以学校公布的《杭州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基本遵循,工作原则和基本流程遵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

   3、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学硕和专硕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按照国家公布复试分数线执行(总分不低于350分,满分为100分的单科成绩不低于51分,满分大于100分的单科成绩不低于153分)。

   4、跨专业报考的学硕和专硕,不需进行科目加试。

   5、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为英语笔试,答题时间2小时;面试主要包括思想品德考核、专业水平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外语水平考核。

   6、如果需要进行调剂,则调剂遵循如下原则:(1)参加了心理学专业考试(包括全国统考和各学校自命题考试)的各专业考生,初试分数达到国家分数线的,均可以申请本学院心理学相关专业的调剂。(2)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调剂,但报考专业硕士的考生仅可以申请调剂专业硕士。(3)对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的调剂考生,均严格执行“择优复试”原则,调剂复试遴选比例不低于150%,按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开放关闭调剂系统时间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规定统一执行。

   7、复试成绩的计算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包括:专业笔试(占复试成绩的3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10%)、专业面试(占复试成绩的60%),满分100分。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考生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成绩=初试三门科目总分/5

       复试成绩=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

   8、心理学科的复试工作咨询由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

联系人:周薪 老师;

电话:0571-28867717(工作日保持全天畅通);

电子邮箱:hznupsy@163.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恕园27号楼203室。

                    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

                                2024年3月26日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2024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臧玉峰

副组长:胡治国

成 员:张行,臧学莲,张烨,陈帅禹,王宏潇

秘 书:周薪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学科”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监督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林国华

组 员:陆海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金华路120号 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1号楼
电话:0571-88303506 邮箱:linchuangyi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1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